满堂彩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康彦民讲话 向辉出席

发布日期 : 2021-11-01 来源 : 沧州日报


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代表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张 军 何学林 摄


本报讯(记者郭彬)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沧州市代表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应出席会议的代表525名,实际出席会议490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于上午9时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传达省委《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毕胜德、李广义、李华峰、李凡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治义作关于沧州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情况的报告。

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1月召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积极参与省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综合平衡、严格考察,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投票确定了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交市党代表会议酝酿选举。

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讨论,确定了选举办法,经过差额预选,正式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其中包括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结构比例符合省委要求,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康彦民发表讲话。

康彦民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即将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表是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代表,是党代会的主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选的各位省党代表一定要增强代表意识,时刻牢记代表身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全面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要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切实负起责任,把贯彻组织意图和发扬党内民主结合起来,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和保密纪律,遵守大会纪律和请假制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省党代会,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展现沧州代表良好精神风貌。

康彦民强调,当前沧州正处在战略性机遇期和历史性窗口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确保四季度好于三季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紧紧抓住经济工作不放松,对照年初既定目标,聚焦“三件大事”和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乡建设等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打造更多工作亮点。要紧紧抓住民生工作不放松,加快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冬季清洁取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抓住信访稳定工作不放松,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和接访下访制度,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以一域之安拱卫全局之稳。要紧紧抓住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紧紧抓住转观念转作风不放松,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广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实干实政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