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堂彩

中共沧州市委召开迎新春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 : 2022-01-30 来源 : 沧州日报

中共沧州市委召开迎新春党外人士座谈会

康彦民出席并讲话 向辉出席

本报讯(记者郭彬 孙健)1月29日,中共沧州市委召开迎新春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携手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效春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侯四清、民盟市委主委王荣、民建市委主委李桂敏、民进市委主委马宝顺、农工党市委主委徐泽升、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英华、市工商联主席张晓明、无党派人士代表闫旭东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一年来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康彦民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大家坚定不移同中共沧州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对这些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今后工作中。

康彦民指出,2021年,中共沧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全市“三件大事”取得重要进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城市品质和形象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生事业持续进步。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康彦民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建言献策、人才智库和社会治理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凝聚沧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团结合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康彦民表示,中共沧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健全制度、主动服务,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

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嘉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