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堂彩

全市老干部形势通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 : 2022-01-30 来源 : 沧州日报

全市老干部形势通报会召开

康彦民讲话 向辉通报情况

本报讯(记者郭彬 孙健)1月29日,全市老干部形势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张效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正市级老同志孙瑞荣、赵维椿、赵国岭出席会议。

康彦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总体思路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和抓好“三件大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呈现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民生事业有效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康彦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康彦民强调,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融入全省“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坚持抓好全市“三件大事”,强化“四大支撑”、抓实“五大路径”、实施“九大工程”,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突出抓好全市发展大事,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和省委统一部署,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在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协同发展上求突破。二是突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和发展优势,突出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三是突出抓好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四是突出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进一步浓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康彦民说,我们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搞好服务,切实让大家在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

会上,老干部代表孙瑞荣、赵维椿发言。

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嘉宁,部分在沧副市级离退休干部、市直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