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堂彩

开学后学校需做好哪些准备?

发布日期 : 2021-09-02 来源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趋于平稳,9月迎来新一学年的开学季。开学后,学校应该注意什么呢?

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开学前连续14天的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对于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应督促其及时就医、按规定流程处置。

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晨午检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完善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档案,建立“一人一台账”。做好缺勤、早退、病假记录,发现因病缺勤的教职员工和幼儿需及时追访、登记和上报。

校园应实行相对封闭的管理,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来访人员还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进行登记,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园。做好学校室内外环境监测、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工作,定期通风换气,增加对重点场所地面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校园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

加强校园聚集性活动管理,非必要不举办;确有必要举办的活动,报当地教育部门批准,压缩规模、缩短时间、控制人流、保持距离,可通过错峰开会、网络视频或提前录制会议材料等方式召开会议。

校(楼)门值守人员、保洁人员等工作期间,应当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弄湿或弄脏后,要及时更换。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上报并及时就诊,不带病工作。

 

高 菁 韩学敏 整理

 

(来源:沧州日报)